堆文字的斐阳

以笔平难鸣之事

【杂谈】从小写手到码字狗

 上周没有更,这周也是仓促着不知道该写什么。生活里有太多太多不顺心的死扣需要我试着去解,解不开的,还要努力挣脱或者砍断。

 太久没有写过东西了,少说要有一年半没有坚持了。手很生,脑子干巴巴的一片,什么都想不出来。

既然讲不了别人的故事,那我只能再讲讲我自己的经历。

这是我讲过很多次的事了,是我酸涩地回忆,自己是怎么开始写文的——

    第一次动笔写文章,是小学五年级。那会看《斗罗大陆》,看《意林.小淑女》系列。看得多了就生出跃跃欲试的年头,找了个带密码锁的小日记本开始动笔。

    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尽头像一簇小火苗,呼的一下点燃了少年人的气性。

    我所在的地方是没有小升初压力的,初四制,小学五年级就算是毕业班。因为不用担心前途,我也没有用心备考,在学校有点时间就写小说,念念叨叨大概写了有三万多字。全是手稿,很用心的进行了图文搭配,一直带到了初中。

    当然,那部处女作并没有写完,小密码本的密码也早已忘记了,现在被哪一次暴力拆锁后放进柜子里,权当是纪念。文笔当然是拙劣的,甚至有很多情节都超乎现实的幼稚好笑。我不能也不会去改动它,这簇小火苗摇摇晃晃地开过了,留在记忆里。而我则被它一路冲上去,冲进了茫茫的文海。

    在我算不上青春的那个年代,十二三岁,非常沉迷玄幻小说。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我简直是拿来当名著读,里面那些细小的的情节都能如数家珍。前两部原创的作品都是玄幻题材,几乎可以说是照猫画虎地模仿。

    手稿的效率其实很低,尤其是在学业越发紧张的时候。第二部《慕容.魔音》来源于一个很喜欢的梦境,原本构思得非常完美,想要讲述一个不够出色的女孩在特别厉害的隐居家族中一步步变强的故事,却只写了两三页就卡死。那时还不知道怎么抓住情感,也不知道怎么把零碎的情节变成一个个故事,让它们有血有肉地丰满起来。于是,两部原创都搁浅了。

   初一,在写小说的qq部落遇见了我的小师父。第一次知道了网文,知道了那些更贴近潮流的写作。兜兜转准一路走来,三十多万字的文件夹,各种随笔小说杂记......

  那时候根本无法想象,成为作家有什么难的。我觉得,只要一直写,就一定会成功。

我原本想在高中的自我介绍上说——我是XX小说网签约作者...

我原本肯定的认为,我肯定会成为一个自由创作者,写那些我喜欢的故事。


可路上其实有太多不能提前看到的东西,让你跌跌撞撞根本拿不住笔。

快要滑落的那支笔,却正是我精神世界里赖以生存的东西,是一个信仰。

我是骑士,执笔为剑的骑士。穿梭在莽原里,为了一个亘古不变的信念,为了那个不甘熄灭的年少的梦想。

  面对白夜,我虔诚跪地请求自己——

 不管再怎么样的忙,千万不要放弃啊。梦想和前程,我全都要

评论

热度(4)